Monday, September 5, 2016

The Carpenter's Daughter


2013年我就不时经过这家西饼店的橱窗,深深的被她温暖的灯光,非常欧式庄园的摆设吸引。晚间经过时,店里的黄灯,穿过蕾丝窗帘透出来,甚至让我有点着迷。

那时,我在生病,常常需要在一家中医馆挂号。我有自知之明,知道很多食物得戒口,包括西饼店内我最爱的甜品。

 很多次经过,想推开门,心中的纪律总会警戒自己。当然,我长期生活节俭,对店里食物的价格,总有很多想象。这样的排场,食物还可以如何便宜呢?就这样,我和她,一直保持着欣赏的距离。

 
后来,是怎样踏步进去,坐下来,喝西茶吃甜点吃西式料理或单纯买个无防腐无添加的面包回家,枝枝节节,我也忘了。只知道这是一个可以让我很放松地进来,很舒服地吃个什么或喝个什么,才回家的西饼屋。



對,就是「屋」,因為她擁有一屋子的溫暖。

一直都沒有拍攝過她,因為,一直都拍攝不到她在我心中的樣子。今天我拍了,雖然也拍不好。然而,今天到來,在我寧靜的午餐時光多了一份調味。

視頻最後第二張照片,有個小女孩可愛地將臉半蒙。他們一家人就坐在我隔座。女孩長得很漂亮,大概也有六歲以上。女孩對父母說的話,飄過來,深深地吸引我。

"Dad,Mum,can you both please leave your phones?"

父母没搭理她,基于尊严还是基于什么?我不知道。餐桌一片安静。女孩只好百无聊赖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她的午餐兼早餐。过了不久,她又说:

Can someone please talk to me?I am lonely.

她没喊没叫,只是带撒娇很有教养地,静静地说。


我突然想将我心中这家西饼屋的氛围拍下,也借故拍下这个可爱的女孩。

Liz @ Taipan USJ ,
The Carpenter's Daughter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