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, 2019

宁静

每个星期五,我都会在固定的一个脸书专页写字。我是一个懒散人,没有办法做到预先写好几篇文章,每周选一篇发给专页小编在脸书po文。我都是在每个星期五下午努力整理图片和文字,将早已酝酿的内容一字一字写下来。写着写着,我竟然进入一个像是做广播的状态,心中有的没的,戴上耳机开了麦克风,就能畅言。


https://coffeefamily988.blogspot.com/2019/08/11.html

《宁静》

昨晚是新纪元大学学院《起飞》校园创作专辑的听歌会,第一次将专辑内所有的旋律曝光。

我是《起飞》这张专辑的义务协助者。从统筹《起飞》这张校园歌曲创作专辑,再到昨晚的听歌同乐会,以至于很快会到来的专辑推介礼,我像是又回到过去在电台筹划大型项目,或和同事一起策划舞台show 的状态。不同的是,过去有一个专业的DJ团队,还有专业的电台各部门同事协助,事情做起来事半功倍;现在并肩作战的是原本从事教职工作的学术人员,以及一班新纪元学生。他们虽然没有相关专业背景,可是他们拥有初心、真心、梦想,以及最重要的热血。

听歌会顺利完成,出席者都对学生的创作以及整体音乐制作给予高度评价。见出席来宾没有在近尾声陆续离场,见观众在学生合唱时以手机用灯海回应,听见掌声响到节目结束,还有在节目结束后,同学们在礼堂外兴奋拍照,我心里是开心的。可是开心的程度与过去比较,真的有很大的差别。

过去完成一个大项目,可以开心一个晚上或几天;现在做完一个大项目,只要成绩如预期,心中就会涌现一份心安理得的平静,情绪不会有太多起伏。

我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,像独自走在西方国家,不同语系不同族群不同肤色,自己像个人群中的隐形人,静静的,静静的。

2/8/2019


《起飞》听歌同乐会,我见到最亲爱的咖啡家族。当年还是学生,现在已经是记者、工程师和教师。亲爱的,你们自己like 一下这张照片,可好? 

这四位是《起飞》专辑11首歌的编曲人。从右边开始:Morris 彭进成,陈韦汐,黄贾杰,陈颖见。颖见是歌手也是音乐人,最重要的是,他也是我们的咖啡家族,最妙的是他11岁我就认识他了。我那时候在丽的呼声当菜鸟DJ,他是我们小小DJ营的入围者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