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7, 2024

夙愿

 完成了心目中的国际汉语教学课本之后,

下来应该是完成睡前故事结集成书的夙愿。

亲爱的自己,请加油!

#脸书从不善忘

#总是适时提醒


=====

曾毓林

麗思曾經是988的DJ,主持比較文學性的節目。後來她離開了電台,相夫教子。
她其實是我中學時期,加影育華中學的學姐──說是學姐,其實是才女才對。 當時她編藝風文集,自己也寫文章,令我們這些學弟妹們崇拜不已。很多年後,她的聲音出現在電台,當時也寫書,完全符合了瓊瑤阿姨亦舒姐姐的愛情小說裡文學女子的形象,我想:她應該是很多
少男的夢中情人吧?
才女是要配才子的,他的先生是在教育界擔任院長級的人物。
重遇鄧麗思,是我們一起擔任詩歌朗誦比賽的評判;我當時是應邀去濫竽充數的,乍遇學姐,知道她偶爾還有寫些文字,只是未取出發表,便請她交給〈星雲〉版發表。起初她猶豫,自謙寫得不滿意,我於是又耍橫蠻:「我不管!妳一定要給我!」後來她拗不過我,便乖乖交上作品了。
編輯細讀,也喜歡她的文字。
麗思在當DJ時是有一群忠實觀眾的。希望這兩期的鄧麗思微型小說,讓你 憶起她曾經陪伴過你在收音機前的美好時光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