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7, 2017

初衷不变

打从2012年开始,大概有4年的星期天早上,除非不开车,否则我都会把车子收音机频道调到Melody FM听听我3位DJ朋友的广播。我所说的是《我爱C9》的洪绣晴、陈裴乐和谭玉怜。

与其说是听她们的广播,不如说是透过节目听听她们的近况,听听三位老朋友可别来无恙。
认识她们很久了,平均有二十年。

先说洪绣晴,红姐姐。

我们四人当中,绣晴入行较迟。她入行之前,已经是个每周提供许多文字和稿件给报馆的文字工作者。当初电台台长相中她,其中也是因为她有这个优势。能写加上能讲,提供给听众的,必有营养。她所认识的文人墨客我不陌生,因此我们平日聊天有许多广播以外的话题。

那个时候,她的老家很靠近电台,几乎可以随传随到。我偶尔下班等丈夫载我回家,若在电台楼下遇见她,而她又没赶时间,她一定边陪我,边天马行空的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于我,她就是一个那么真诚的朋友。

裴乐,我昵称她阿裴,我们认识最久。当年的她和我喜欢的人事物都很相近。我非常欣赏新谣创作才子梁文福的歌曲和文字,裴乐当时就是梁文福马来西亚后援会(用现在的说法)的头号人物。我们不约而同也喜欢新加坡DJ张美香的广播。其实早在我们求学时代,就曾经擦身而过。

中四那年,我代表学校参加一个只办了两届,号称《敏才演讲》的比赛。赛前五分钟才拿到一个论说题,五分钟后就得上台演讲。裴乐也是参赛者。我当了广播人之后,有一天收拾旧物,无意中发现旧剪报有当年裴乐的样子,回到电台和她聊起当年勇,不禁掩面失笑。

至于玉怜,在电台的时候我们没太多的交集。她是个办事非常俐落的DJ,准时到,做好份内的事,就旋风一样的走了。我们那个时候称她“天后”,因为她外头总有数不清的广告,以及歌友会记者会等等的主持秀,让她下班就不见人影。直到后来大家都离开了旧东家,每年若有DJ聚会,都是她来为大家张罗,还亲自联系每个DJ。打从那个时候,我们才开始熟络。

以上,就是我眼里《我爱C9》的三位师奶DJ。虽然目前暂别电台的主播台,可是不忘趁三月八号妇女节自掏腰包回馈听众,特地在一个小剧场办了《 爱我们(IWoman),好煮意》这样的一个聚会。从场地、赞助、食物,到现场摆设,一切DIY;还动员一家大小现场招呼朋友听众。

多年不见,她们三位以及我在现场遇到的前同事兼DJ朋友,虽然很多都离开了这个行业,不再是主播台戴起耳机开麦说话的DJ,可是说起广播,每个人眼里都会发出亮眼的光芒。

我们在过去最早的有线电台丽的呼声,再到后来的988,曾经经历的DJ训练过程,要求是那么的苛刻。而我们对广播的热爱却像不死的小强(蟑螂),百屈不挠,练就出来的本领是那么的深刻,成了血液里的一部份,永远磨灭不了。

而绣晴,更是变成了一位艺术疯子,不计成本承办了The Play Haus这样的一个剧场舞台,让任何类型的艺术工作者,有一个呈现自己的艺术空间。

希望绣晴、裴乐和玉怜下来全马巡回的《爱我们,好煮意》,有更多喜爱她们的听众,或是好奇DJ怎么呈现一个节目的听众,能到现场看她们三位如何炉火纯青地把电台节目搬上舞台,轻松度过一段愉快的小时光。

PS:The Play Haus 声活小戏场
KL Old Klang Road,
Pearl Point Shopping Gallery (新楼层),3楼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