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3, 2021

立春。春天来了

《立春。春天来了》

这把年纪,在立春这天,只有一年真正有能耐将鸡蛋竖立。

那年,孩子们都进入少年,他们在立春前一天经同学提醒,跃跃欲试。立春当天,花了十多分钟,果然将鸡蛋竖立地面。成功了一次,再试,有手感了,轻易成就立春立鸡蛋这好玩,又神奇的事。

我当天经孩子鼓励,也尝试成功。去到餐馆,还请一位相熟的马来服务员从厨房拿粒生鸡蛋,让我在餐桌表演这个一年一次的活给她看。

我在这之前,重来没在立春竖过鸡蛋。多数是不知道立春已至,知道也没耐心慢慢静心一试。那一年的那一天,竟然屡试不爽。

今天立春,也想试一试立鸡蛋。猛然发现,小孩做这事比较容易,他们心定手巧。而我,心定手抖,岁月这小偷,早已偷走我的巧手。



🐭老鼠渐远,🐯老虎未至,要数你最牛🐂。

圣诞灯饰,春节也可派上用场。

印刷厂的长辈朋友,年年不忘将新年喜悦与我分享。

无法拜年的“在地过年”,更要用心将年过。

属牛糊涂,弄啥马样?猴子够猪。我记性不好,只好想个口诀记住。

这些年饼,有一半来自怡保。

星洲日报送的贺年卡。纸本卡片,买少见少。

上海买的这个中国结,很实用,容易洗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