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2, 2021

双面钟

家里有个双面时钟。当初决定购买,除了因为它设计新颖,还因为它不同于一般的时钟。安置在客厅的一面墙,我同时可以从厨房从客厅轻易看到时间。同一个时钟,不同的面向。

用了好几年,最近其中一面的时钟坏了。要修理,得大费周章将整个时钟架构从墙壁拆除。我是一个极怕麻烦的人,只好暂时忍受不方便。需要知道时间,就得跑到还能操作的一面看。

我一边忍耐着不方便,一边安慰自己,这个时钟也有它可取的地方。时钟的花卉图复古又温暖,恰到好处装饰了客厅的一面白墙。

我将失修的那面时钟调到十点十分的位置。我告诉自己,它即便坏了,不能操作了,依然能发挥它寓意的作用。——— 每次看它,我会提醒自己: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对或绝对的错。即便是不能再操作的时钟,一天当中也有两个时间是正确的。

十点十分,许多钟表店展示时间的选择。

某天,我在其中一位脸友的贴文,瞧见他们家也有这款时钟,突然有种寻获知音的快乐。

哈哈,我花了近四十分钟写了这篇。龟速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