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22

玫瑰

 玫瑰于我而言,有无限魅力。家里若有玫瑰几朵,必定日看几回,闻香几回。

与先生恋爱之时,彼此都是穷学生,若非必要,否则我不希望他花钱给我送花。

有一次先生到金马崙参加活动,回到都门已是黄昏。特地马不停蹄再转巴士乘个多小时公共巴士到我住的小镇,再行走近二十分钟的路到我娘家,将一大塑料袋的玫瑰送给我。过后,他又匆匆回都门,赶在最后一趟巴士回家。

当年金马崙的玫瑰,一束一打(12朵)或半打(6朵),价格介于RM3-4。

那晚,我插满了好几瓶玫瑰,少说也有八十朵。花儿谢了,还想尽办法将它们一支支吊起来风干。

风干的玫瑰,后来也陆续受潮发霉,一朵朵被淘汰。倒是先生赠我玫瑰的这段记忆,不但风干了,偶尔还可以拿出来下酒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