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1, 2022

花与女人

 先生送花给我的故事,在孩子们陆续出世以后,就几乎终结了。终结浪漫的,不是先生,是我自己。

我先生是极喜欢送花给我的。我的生日就落在情人节前夕,这段时间花价最昂贵。一朵玫瑰RM10起跳,我比较想留下来买奶粉😅。母亲节也是个花朵特别有意义,又特别贵的日子。买康乃馨?我比较想拿买花钱付幼儿园学费,或买孩子的玩具什么的。

我跟先生说,你的钱就是我的钱,我的钱就是大家的钱。你花钱买花给我,如同把钱从我口袋拿去你口袋再进入花店收银机。直白一点,这跟我自己花钱买花给我自己无差嘛。再者,花谢了,我还得处理那一层层的装饰包装纸,折好拿去环保站;将发出霉味的花尸小心装进垃圾桶。光想,就累。

我承认,孩子们出世以后,忘了一朵花对一个女人的意义是我自己。

纵然如此,若非日子过得太忙太乱,先生还是会托词自己带孩子们出门玩,还我清净。几个小时他们回家,三个孩子一人拿着一朵玫瑰花/康乃馨,祝妈妈节日快乐,间接表达先生自己的心意。

孩子们渐渐长大,逐步也懒得配合爸爸玩这个游戏。

近这两年,我们快进入空巢期。某日先生说要给我送玫瑰。我依旧是:你买花送给我,跟我自己买花送给自己,似乎差别不大,只是换个买花人而已。

先生见我还是老样子,笑笑走开了。

当时和我们在一起的,还有两个女儿。女儿见爸爸转身到客厅,小声对我说:

阿妈,您不可以这样的。您说不必送花,不需要送花,久了,男人就不会送花给你了。

哈哈,什么时候竟连我的两个宝贝女儿也学会读心术了?我这个满脑子还沉浸在孩子们幼年哭声笑声的老妈,经此一说,决定赶紧趁眼睛未花,好好欣赏老伴下半生送给我的每一束花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