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3, 2022

神秘仰慕者

大学先修班,我转校到都门圣约翰书院升学。那是一间男校,只有先修班接收女学生就读。先修班文理科两个年级,全体女生加起来只有三十几人。

女生在校里特别受瞩目。稍好看的女生经过低年级课室,偶尔还听见口哨声此起彼落。

这间学校的学生,好玩的活动特别多。迎新晚会表演、照片选美大赛、教师节、友情日、万圣节化妆舞会,嘉年华会等等一箩筐。情人节这类既浪漫又有商业价值的节日,一些学会就逮住时机卖花筹款。

情人节卖花活动,让女生们特别紧张。全校女生只有三十几人,谁收到花,谁没获赠花,真的太明显了。

送花日那天,筹办这个活动的学会成员,挽着整篮子的玫瑰花到个别班级派送被预定的花。那些特别俏丽的女生,一朵一朵花接个不停,喜上眉梢。

送花人署名当中,有自己认识的男性或女性朋友,有不是太相识的仰慕者,最要命的是有一种署名Secret Admirer (神秘仰慕者)的神秘人。

署名Secret Admirer者,可以抒发自己仰慕情感之余,又可以静观收花人收到花朵后的欣喜,还可以免于或许不受收花人青睐的尴尬。

至于收花者,收到那么神秘的一份浪漫,自然遐想连篇,是a 还是b抑或c?马上进入我猜我猜猜猜的虚荣模式,脸皮阵阵发烫,此后走路有风。

其实当年当天,我也收到一朵Secret Admirer的玫瑰花,化解了我以为会面对的窘境。大学先修班时期的我,化压力为食欲,长得厚实稳重,可以朴素安心读书,完全不受儿女私情干扰。至今我依然不知道那位Secret Admirer是我哪位比较要好的女同学,那么慷慨,愿意拐弯抹角给我送玫瑰,稳住我的自信。当时一朵玫瑰要好几块钱,我的同学可能是一位,也可能是两位一起合股,成全这份善意善心,至今让我没齿难忘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