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21

北海道追雪@函馆

 《北海道追雪❄️----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函馆(Hakodate)

从东京站乘新干线到北海道函馆,需时近6小时。沿途经过日本本州(Honshu)很多个地方。新干线车厢会以字幕列出即将到站的地方的名字。一些名字,我常常在日本的农产品说明中看见:福岛、仙台、盛冈、青森。沿途我从新干线车窗往外察看,好一些地势和纬度比较高的城镇,早已是白雪皑皑。

北海道很大,我们的旅游时间很短,只能挑三个比较知名的点:函馆、小樽和札幌,各别逗留几天。

函馆在北海道南部。从函馆乘坐JR地铁到北部的札幌(Sappro)需时3小时20分钟,如果到更北一点的小樽(Otaru),则需要4小时。我们选择先在函馆落脚,当中有2个原因。一、北海道新干线终点站就在函馆。坐了6小时的新干线,抵达函馆,该休息恢复元气。二、北海道越往北,雪量越多。我打着如意算盘,希望日子越往后,遇上落雪的机会越高。

我们抵达函馆的那天,发现函馆的雪量很少,还不及我们乘坐新干线沿途的一些地方例如青森,所见的积雪量。

在函馆,我们入宿一家很靠近函馆JR站的酒店。

说说我们一家5口旅行在外订酒店房间的模式。一般我会选择订一间三人间及一间二人间。规模太小的旅馆一般较少三人间的设计。遇到这种情况只好2间二人间,另加1间单人间。

我挺喜欢酒店三人间设计,它往往可以打破我们对熟悉的二人间客房的想象。床有三张,感觉有点像进入童话故事白雪公主小矮人们的卧室。在函馆这家酒店的三人间,楼层特别高,布置也特别美。轻轻拉纱窗,就可以见到邮轮停靠的码头,错综复杂的铁路。

房里含一间厕所,一间浴室。在浴室泡澡,透过玻璃窗,夜里可见邮轮群灯火通明靠岸停泊,好不热闹;清晨的码头,海鸟自由飞翔或短暂歇息,邮轮早已航离港口,消失在蓝蓝茫茫的大海。

#东北新干线

#北海道新干线终站新函馆北斗

#HOTEL WBF Hakodate

拥挤却又温暖的三人间。

窗外的白天。

长街的尽头是什么?前方积雪的高山可以望到哪里?

入夜的窗外天最蓝。

邮轮徐徐往来,远望如此安静。

这里可以望见函馆JR站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