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8, 2021

北海道追雪@函馆朝市

 《北海道追雪❄️---------@函馆朝市》

JR函馆站附近有个函馆朝市。我们的酒店距离这两个地方都很近,步行7至8分钟就可抵达。

日本很多白天营业的菜市场都称朝市。我特别喜欢“朝市”二字,言简意骇,同时蕴含浓浓的古风。

函馆朝市这个晨间市集,基本上是个海产市场,有超过200家水产店。在这里可以购买新鲜海产回家烹煮,也可以现场吃日式海产料理。生鲜三文鱼片,鲑鱼卵盖饭,烤扇贝、花枝、干贝、海胆,还有北海道有名的帝王蟹,林林总总。

许多游客特地到这里吃海鲜早饭或海鲜午饭。我们酒店提供的早点丰富,当中也有鲑鱼卵、生鲜三文鱼的选择,所以我们到函馆朝市,目的只是亲眼看看活生生的帝王蟹长什么样。

到北海道之前,我和先生曾经在一个餐饮业大腕儿子的婚宴吃过帝王蟹。平日我并不特别喜欢吃螃蟹,嫌吃蟹肉步骤麻烦,又掰又剥又剔又锤的。在那个婚宴宴席菜单看到帝王蟹这道料理,我就皱眉了,可见多不识货。和我们同桌,坐在我们旁边的宾客,刚好是长期提供帝王蟹货源给主人家餐馆的供应商。他不但科普我们餐桌上帝王蟹的来处和捕捉过程,还提供我们市价参考。当晚马币几百块1公斤的阿拉斯加帝王蟹,果然鲜甜多肉,蟹壳也不难剥开,完全打破我对螃蟹的认知。

函馆朝市帝王蟹价格自然不菲。日元JPY100大概相等于马币RM4。既然没打算吃朝市的帝王蟹,我也懒得动脑筋计算函馆朝市帝王蟹的价格,拍照让各位看官自己算算就是了。朝市里的店家很友善,见到我们是游客,对那些大体积,很有霸气的帝王蟹满脸好奇,即便语言不通,也特地取一只活生生的帝王蟹让女儿试试捧在手里。女儿齿少气锐,胆敢一试 ; 而我忧患意识深重,思虑万一帝王蟹发威,我又何必做那只好奇的猫?


函馆朝市1

函馆朝市2

日式海鲜料理配套

展示在碗中的日本料理都不是真的食材。

三文鱼玫瑰很美。

日元100=RM4(大概)

这些海鲜,你可以叫出几个名字?

比较好奇为什么哈密瓜和海鲜一起配搭。

帝王蟹什么价格啊?贵不?

帝王蟹的霸气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