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0, 2024

明月与共,千里婵娟

 上午十一点左右,烈日当空。家庭群组电话响起。透过群组拨电话来的,除了是海外升学的儿子,也没第二人了。

一般他都会迁就我们两老的作息时间,周末或周日晚上才拨电话过来。这天有点例外,我赶紧接,担心有紧急的事。

还好,没要事。他兼职最后一天下班,下来的日子可以专心准备考试,心里轻松,想在路上跟家人聊聊天,试试有谁接电话。

我和长女好奇他行走三十分钟回住所的一路景况。他将手机摄像头转向街景。凌晨三点,只有路灯亮了道路两旁的屋子,爱尔兰利默里克这个地方,四处漆黑。

儿子说:“咦,今天月亮呈半月形。”说罢,把摄像头朝夜空。

我在马来西亚这一头是上午,他在爱尔兰那一头是午夜。白天不懂夜的黑。

时间一点一点的移动。后来到了我们马来西亚的晚上,我在住宅区里饭后散步。四处宁静,我仰望星空。咦,早上儿子说的半月,此际正高挂夜空,光亮皎洁。我好像遇到了他提起的朋友。

明月与共,千里婵娟,这些诗词里的字眼,我从来没有如此刻般,深刻体会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