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2, 2024

见字如面

 之前说过,担心脸书朋友视觉疲劳,于是写了好几篇北海道旅游点滴之后,觉得还是搁一下比较好。

有一位贴心的网友给我注强心针,她觉得用心的文字,还是好看好阅读的,请我别挂碍。

事实上,在旅途中,我是很少写任何文字的。顶多开始一两天因为太兴奋,写了一些,过后就不见人影了。近期尤其是。总觉得在旅途中低头当键盘侠,花的时间太奢侈。我更应该做的是,好好感受四周环境,以及自己心情的每一种变化。即便坐在酒店享受着柔和灯光和冷气再放空,也是一种满足。

旅游结束再写游记,我尤其觉得那是一种重游的幸福。有些当地的历史、地理与文化,在旅途中似懂非懂。为了写脸书帖文,不得不慎重谷歌厘清情况,也算得上重新或进一步认识一个自己不再陌生的地方。

当文字摊开在纸上/荧幕上,自己又可以当个园丁,将许多内容枝节裁剪,保留或去掉,还可以像个裁缝师,适当的缝上装饰材料,润饰润饰。

写文章跟交朋友一样,久不写就生疏,不再得心应手。见字如面,但愿我写几个字的能耐常在,恒常能以文字与你保持联系,细水长流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