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7, 2024

瓦煲热饮体验

到茨厂街用餐。一段时间没来这里,又多了几家新的餐饮店,也有几间原本装潢不错的店家,不见了踪影。

市道不佳,依旧有人跃跃欲试投资营业,当然也有人黯然离场。像我这类对市道一知半解的人,只看到残酷二字。

选了碧华楼烧腊。

碧华楼在附近的山坡上极富盛名。先生出席一些华团宴会,到过那儿几回。回家后与我提及酒楼的佳肴。我没去过碧华楼,想必其支店碧华楼烧腊的食物应该不赖。毕竟是老字号,否则怎可能在店租不菲的茨厂街立足那么久?

一个人的食量有限。点了炒猪肠粉和瓦煲奶茶。

炒猪肠粉盛在小瓦锅,小瓦锅又镶进木盒里(请看图片,恕我有限的词汇无法准确描述),做到食物保温的效果。顾及食物的美味,同时也考量到食物的呈现,以及食客需要吃温热食物的要求,这大概就是老字号的生存实力吧。

瓦煲奶茶对我而言可新鲜了。一个像煎药的瓦煲,盛了刚煮好的奶茶。浓度甜度适中,还可见到那种拉茶才有的泡泡。倒进类似茶室装奶茶咖啡的瓷杯,还可以装上两杯。那个瓦煲还有盖子的。奶茶恒常保温。(店家也卖瓦煲咖啡)

我其实很早就想将这次在碧华楼烧腊的饮食经验写出来,可是又担心自己点的食物太少,写出来太大惊小怪。

直至前天在脸书看到泰国瓦煲咖啡/奶茶天花板LN Claypot Coffee 进驻马来西亚的商业宣传,我决定写一写我这第一个本土瓦煲奶茶初体验。

存粹记录一下,在迎接外国品牌瓦煲咖啡/奶茶的当儿,我们本土瓦煲咖啡/瓦煲奶茶已存在,也很优秀。

#吉隆坡茨厂街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